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东林书院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7210|回复: 86

[曝光报料] 小老百姓维权太难了!

  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就华润万家这个事情来说:
一点左右我联系工商局:
工作人员:有什么诉求
我:按食品安全法和消法处理
工作人员:那你要告诉我具体诉求
我:按食品安全法赔十,增额不满一千按一千算
工作人员:通常情况是赔不了十,也赔不了一千
我:把食品安全法第148条念给他听
工作人员:好的,我和超市方沟通了解情况,下午答复你,疫情期间可能会晚一点。
我四点左右没接到工商局电话,然后四点二十联系工商局,打了三个电话才有人接:
工作人员:联系了超市客服,他们没给答复,一会再联系,然后告知你。
几分钟后
工作人员:超市方说该饮料由京东到家配送,中途可能会出现掉包等情况。无法满足您的诉求。但超市方想解决,可以协商解决!(多次强调这个物品离开超时后存在掉包可能性,)
我:我有图片,包装盒,订单,发票,超市方能举证他们发出的饮料在有效期内么?另外如果超市方认为外卖掉包,请给我出具说明,盖章后,我区找外卖平台(外卖为了十来块钱的饮料估计掉包一瓶过期的产品)。
工作人员:我只是转述超市方的答复
我:你可以站在公正公平的角度来处理问题,我可以提供相关物证,我不接受超市方的方案,我严格要求按照消法和食品安全法处理问题,另外我对你多次提及超市方的意见表示不满。
工作人员:你把商品和发票送到我这来
我:我已经上传到12315平台,你可以上去查看。
此期间,工作人员多次表现出不耐烦的态度。当然我也不耐烦。
坐等明日更新。


补充内容 (2020-3-27 10:41):
事情已经解决,谢谢广大东林网友及东林论坛。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此事,我有几个问题要问工商部门:1.负责处理的工作人员一直问诉求是什么意思,他们是不熟悉食品安全法和消法,还是怎么滴?2.在无凭无据的情况下,多次强调商家的立场,是什么意思?消费者有凭有据,就凭商家一句可能,能和消费者扯皮半天?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情就是这样,倒不是工商一定要偏袒商家,而是他们实在怕麻烦,最后会告诉你,协调不成,建议你去法院起诉吧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sshg 发表于 2020-3-26 18:00
国情就是这样,倒不是工商一定要偏袒商家,而是他们实在怕麻烦,最后会告诉你,协调不成,建议你去法院起诉 ...

工商是怕麻烦,但是在这个岗位上,还是要做好工作把。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常盐道: 死不下地狱,生不入官门嘛,你知唔知啦?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moss维权,坐等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维权!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楼主,一方面这些人是怕麻烦,另一方面,他们可能天然倾向于资本。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希望法律成为摆设!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moses99222 发表于 2020-3-26 17:57
就此事,我有几个问题要问工商部门:1.负责处理的工作人员一直问诉求是什么意思,他们是不熟悉食品安全法和 ...

你还算个老板吗,整天在搞这种事,有这闲空还不如跑跑客户,象你这种性格怎么做老板,整天吹牛逼,这件事暴露了你是一个屌丝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牛9999 发表于 2020-3-26 18:28
你还算个老板吗,整天在搞这种事,有这闲空还不如跑跑客户,象你这种性格怎么做老板,整天吹牛逼,这件事 ...

维护合法权益,耽误你领养老金了。吹牛不犯法把!屌丝也由生存权利吧。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moses99222 发表于 2020-3-26 18:30
维护合法权益,耽误你领养老金了。吹牛不犯法把!屌丝也由生存权利吧。

醉了!维护个人权利和身份还要看身份。某人脑洞大开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Mark 坐等更新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劳动法就知道了,别的地方我不知道。我可以说钱桥地区没有一家民营企业按照劳动法来的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要按规定赔偿的直接去法院起诉,工商局又没有强制商家赔付的权利,它只负责监督和监管,当然一般小金额赔偿商家也会卖工商局面子,民事诉讼法中谁主张谁举证,你只需要把材料递交给法院即可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牛9999 发表于 2020-3-26 18:28
你还算个老板吗,整天在搞这种事,有这闲空还不如跑跑客户,象你这种性格怎么做老板,整天吹牛逼,这件事 ...

什么情况,撕起来了?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屁大点事,杠精了。最终说协商不成你去法院起诉吧。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家叫你送发票,你就送去呗!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工商是个什么部门?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告诉楼主一件事:几年前我网购一样东西有质量问题,投诉无锡消费者协会,里面的人居然对网购一窍不通,他停了我的投诉居然根本不说怎样处理,反而问我网购到底是怎么回事?跟他们投诉等于对牛弹琴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论坛邮箱:thmzbbs@126.com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联系我们|太湖明珠网 ( 苏ICP备05062772  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GMT+8, 2020-3-30 01:46 , Processed in 0.102670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