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东林书院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2233|回复: 39

[麻辣点评] 鸡头米鸡头米的,这玩意也不好吃啊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11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为啥这么贵呢?
201908146622621565759486666584.jpg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发表于 2019-8-14 13:18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物以稀为贵,采摘麻烦,产量低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发表于 2019-8-14 13:19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吃不起。。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23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吃过。上了论坛才知道有“鸡头米”这个东西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2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晓风残月gj 发表于 2019-8-14 13:23
没吃过。上了论坛才知道有“鸡头米”这个东西

我告诉你的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2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图上看,烧过头了,口感如吃橡皮子弹。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3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xbzj 发表于 2019-8-14 13:18
物以稀为贵,采摘麻烦,产量低

采摘麻烦,剥鸡头米更费时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4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选购鸡头米,不要贪便宜。便宜货北方出产的芡实鸡头米,口感差,去壳机器的,价格20到30元一斤。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4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姑苏峥嵘岁月 发表于 2019-8-14 13:32
采摘麻烦,剥鸡头米更费时

大米收割也麻烦,手工剥壳更费时!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41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炒作出来的,以前都没有听说过。吃起来还没有薏米好吃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4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黄伯伯的徒弟 发表于 2019-8-14 13:41
大米收割也麻烦,手工剥壳更费时!

欺我没学过农,有脱粒机的。捡麦穗,有可能手工剥。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4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姑苏峥嵘岁月 于 2019-8-14 13:52 编辑
会员vip 发表于 2019-8-14 13:41
炒作出来的,以前都没有听说过。吃起来还没有薏米好吃。

苏州鸡头米有几百年历史了。清沈朝初《忆江南》云:“苏州好,葑水种鸡头,莹润每疑珠十斛,柔香偏爱乳盈瓯,细剥小庭幽。”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4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姑苏峥嵘岁月 发表于 2019-8-14 13:45
欺我没学过农,有脱粒机的。捡麦穗,有可能手工剥。

真是——疯狂的岁月,难吃的鸡头米!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4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觉得挺好吃的,手剥的鸡头米嫩一点,口感糯肌肌的,机器剥的相对口感差一点,有点点老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4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鸡头米么,是岁月这一类土豪吃的哇,味道无所谓,主要是显示自己的身价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5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黄伯伯的徒弟 发表于 2019-8-14 13:48
真是——疯狂的岁月,难吃的鸡头米!

吃不起吧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4 13:55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晓风残月gj 发表于 2019-8-14 13:23
没吃过。上了论坛才知道有“鸡头米”这个东西

我也是啊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4 13:56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反正在老家从来没听过这玩意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5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早不上台盘个么事、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9-8-14 13:5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是苏州特产的,其他地方估计口味不地道,不糯。无锡也是最近才开始养殖。对水质要求很高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论坛邮箱:thmzbbs@126.com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联系我们|太湖明珠网 ( 苏ICP备05062772  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GMT+8, 2019-8-25 10:25 , Processed in 0.133134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