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东林书院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327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拼拼吃吃] 中秋快了,教大家做一个不用烤箱的冰皮月饼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8-30 14:29:4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
看到各个美食网疯狂的晒月饼,对于一个吃货来说,我也坐不住了,等不到中秋也要提前开始享受月饼的啦 。免考,做出来直接开吃!有时候傻傻的想,月饼难道都是要经过月饼模出来才像月饼么?我感觉就搓成小圆球球也挺好看的嘛~哈哈,味道一样!
食材
冰皮
糯米粉45g
粘米粉35g
白砂糖40g
色拉油15g
澄粉20g
牛奶190g
奶黄馅
鸡蛋3个
黄油60g
细砂糖65g
牛奶130g
低筋面粉30g
奶粉30g
步骤

1. 先制作奶黄馅,黄油室温软化,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,分次三次加入鸡蛋,每次加入都要等前一部分完全融合再加入下一个鸡蛋



2. 倒入牛奶搅拌匀,再分别加入奶粉,低筋面粉,过筛两遍,放入蒸锅大伙蒸15分钟左右至水分完全干,取出冷却后放冰箱冷藏1个小时



3. 冰皮的制作:将牛奶、色拉油和白砂糖搅拌均匀



4. 加入糯米粉、粘米粉、和澄粉搅拌匀,过筛两遍,用保鲜膜盖住静置半小时



5. 再放入锅中大火蒸20分钟左右,冷却后揉一揉均匀,放冰箱备用



6. 取出,将奶黄馅料分成75克的小剂,冰皮揉成45g的小剂



7. 开始包,冰皮压扁放上奶黄馅包裹,用老虎口慢慢收回



8. 然后粘点粉(月饼模提前放点烤好的糯米粉,防止粘黏)



9. 再放月饼模压平,倒出



10. 包好后放入冰箱冷藏


专业烘焙培训,有想学的小伙伴可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哦







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论坛邮箱:thmzbbs@126.com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联系我们|太湖明珠网 ( 苏ICP备05062772  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GMT+8, 2019-10-16 14:34 , Processed in 0.091195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